让司法阳光照亮未成年人成长道路
2022-11-14 10:35:4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刘平
 

  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总结了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了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总动员令。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确保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落实到人民法院工作的具体实践中。我将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决守住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防线,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潮起风正劲,奋楫当争先。我将在少年审判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工作,积极探索新时代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依法妥善审理涉及未成年人的各类案件,严惩侵害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防范和减少未成年人遭受犯罪侵害,让司法阳光照亮未成年人成长的道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少审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