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砀山法院7小时强制腾空三套商业用房
2022-11-14 11:03:26 | 来源:安徽执行微信公众号
 

  11月10日,安徽省砀山县人民法院耗时7个小时强制腾空三套商业用房,共计243平米,成功将房产交付给申请执行人。此次腾房行动共出动干警21名,警车5辆,邀请2名人大代表、基层组织人员及申请执行人现场监督见证执行。

  申请执行人安徽砀山某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陈某某、樊某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陈某某、樊某某一直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2021年9月1日,当事人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信用风险惩戒提示等,要求被执行人履行民事调解书内容,被执行人仍拒不履行。后法院依法查封被执行人名下三套房产。并通过网络拍卖处置程序进行拍卖,成交后被执行人仍不配合,拒绝腾空交付房屋。

  为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砀山法院开展强制腾空行动。执行干警在现场拉起警戒线并维持现场秩序,对涉案房屋展开布控。因该处房产原为饭店,屋内沙发、冰柜、不锈钢置物架等大物件繁多,各种锅碗瓢盆小件较多,且被执行人情绪激动,强腾难度较大。

  执行干警对屋内物品进行逐一清点并全程录像,在搬家公司的协助下,将物品运送到指定保管仓库,并贴上封条。经过7个小时的清点搬运,房屋终于顺利腾空,房屋钥匙顺利交到申请执行人手中。执行现场人大代表、基层组织人员等受邀到场,全程监督见证腾房行动,同时医疗救护队和辖区派出所予以支持。

  依法履行人民法院作出的生效判决,是每个公民应尽的法律义务。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被执行人仍拒不履行义务的,法院将会采取强制措施进行执行,维护司法权威,以硬核法律手段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法拍房”的交付问题,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