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双十一”司法网拍单品成交3802万
2022-11-14 11:12:19 | 来源:安徽执行微信公众号 | 作者:田庆荣
 

  今年的“11•11网络司法拍卖节”活动中,安徽省天长市人民法院一项拍品单个成交金额3802万余元,刷新了该院网拍历史最高单价记录。

  安徽某置业有限公司(下称置业公司)因资金周转需要向安徽某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银行)借款1800万元,约定还款期限和利息,签订《流动资金借款合同》。天长市某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房地产公司)为该笔借款提供了担保,并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借款期满后,置业公司未如约履行,构成违约。银行多次催要欠款无果,将置业公司与房地产公司一并诉至法院,获判决支持。判决生效后,置业公司与房地产公司仍未履行,银行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置业公司与房地产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敦促二公司尽快履行还款义务,二公司均未回复。经调查,置业公司确无财产可供执行,房地产公司也负债累累,涉案较多。期间,执行法官发现房地产公司持有价值3802万余元的股权,遂依法予以冻结,并及时告知该公司,若不主动还款,法院将依法处理查封的股权。房地产公司仍不见行动,法院依法将该股权网上拍卖。11月5日,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上,该股权以3802万余元的价格被拍出。据悉,此次拍品所得案款,将全部用来兑现申请人的债权。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