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防城港中院:党员干警向基层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4 16:06:5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吴凰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好政策及时传达到群众心中,11月1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党员干警深入防城区茅岭镇大坝村,以开展乡村振兴入户走访活动为契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基层群众身边。

  党员干警深入帮扶群众家中,面对面和群众拉家常,深入了解帮扶群众近期生产生活、政策享受情况,切实掌握帮扶群众家庭成员就学、就医及社会保障落实情况,认真听取帮扶群众反馈的问题,用一言一行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

  在与基层群众促膝交谈过程中,党员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向群众讲述过去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特别是从脱贫攻坚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程中取得的系列重大成就。与群众一起回顾近年来身边发生的变化,在党的领导下所享受的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各项公共服务,帮助群众及时掌握了解党的惠农、利农、强农政策,鼓励大家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进一步激发基层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强大动力,增强齐心协力推进乡村振兴的信心,以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创造美好幸福生活。

  下一步,防城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将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员干警利用开展乡村振兴、法治宣传、巡回办案等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依法办案、普法宣传、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用心用力用情解决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