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贵溪:不动产查控连线 为执行联动赋能增效
2022-11-15 10:15:05
 

  中国法院网讯(谭淑芬 甘兆扬)“查询发现被执行人张某名下房产一套,现在立即线上向不动产中心提交查封申请!”江西省贵溪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内,执行法官通过不动产查控系统发现被执行人房产信息后,当场落实查封措施。该房产依法进入法拍程序后,被执行人张某慑于法律威严,多次主动表达和解意愿。经执行部门调解,该案最终达成执行和解。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有效预防和杜绝被执行人转移财产。经与贵溪市自然资源局沟通协调后,贵溪法院于2022年3月正式上线不动产查控系统,该系统直接与贵溪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连线,执行部门在本院即可直接查询被执行人房产信息。与以往房产查控需执行干警携相关材料赴不动产中心现场办理相比,执行部门可实时共享不动产中心掌握的全部房产登记信息,包括房产是否存在债权抵押、是否被其他司法机关查封等情况,真正实现“线上查询一次,信息彻底共享”。依托不动产查控系统,执行部门查获被执行人房产后,只需线上提交相关法律文书和执行材料,不动产中心当日审核通过后即完成查封。显著提升执行效率,有效强化执行联动。据统计,执行部门累计通过该系统查封被执行人房产120余套。不动产查控系统运行以来,通过不断优化运行机制,积极吸纳意见建议,持续为执行联动赋能增效。

  下一步,贵溪法院将在全力发挥车辆查控系统、不动产查控系统等信息平台效能的基础上,继续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协作,努力探索新方法新举措,着力夯实执行工作运行链条。为充分汇聚执行合力注入新动能,持续提升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