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发生枪击事件致3死2伤 嫌犯已被捕
2022-11-15 11:26: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沙晗汀
 

  美国弗吉尼亚大学13日晚发生枪击事件,造成3人遇难、2人受伤。该校警方14日宣布,这起枪击事件的嫌犯已被拘捕。

  据弗吉尼亚大学警方负责人隆格(Timothy Longo)14日通报,这起枪击事件13日晚10时15分发生在弗吉尼亚大学位于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的主校区,嫌犯为弗吉尼亚大学在校生。3名遇难者均为该校学生并且是该校橄榄球队队员,2名受伤学生1人状况稳定,1人伤势严重。

  隆格还说,枪击事件发生后,该校警方封锁学校,在经过一夜的搜查后,于14日上午逮捕了嫌犯。嫌犯为弗吉尼亚大学在校生,此前曾是该校橄榄球队队员,但已至少一年没有为橄榄球队效力。隆格还表示,嫌犯将面临二级谋杀罪等指控。

  弗吉尼亚大学校长瑞恩(Jim Ryan)14日发表声明说,目前“尚不完全清楚”嫌犯枪击动机。他同时向这起枪击事件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并向其家属表示慰问,“整个学校都感到悲痛,我伤心欲绝”。

  据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今年已有超过3.8万人因枪支暴力失去生命。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