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雷斯呼吁二十国集团团结应对共同挑战
2022-11-15 16:12:1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刘锴 余谦梁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4日表示,全球正面临多项关乎未来发展的重要挑战,希望二十国集团发扬团结精神,寻求应对共同挑战之道。

  古特雷斯当天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新闻发布会时说,气候变化是人类当前面临的最主要挑战之一。他呼吁发达国家做出更大努力,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技术和资金方面支持,并尽快达成气候团结协议。

  他表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是人类面临的另一重要挑战。在全球粮食和能源价格高企背景下,发展中国家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他表示,希望动员更多力量,不让发展中国家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道路上掉队。

  古特雷斯还指出,发展可再生能源和实现数字化转型也是紧迫任务,期待二十国集团在相关领域发挥引领作用。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将于15日至16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此次峰会以“共同复苏、强劲复苏”为主题,以全球卫生基础设施、数字化转型和可持续的能源转型为三大优先议题。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