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泰宁法院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6 15:56:2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林小燕
 

  为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11月15日,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志明主持。县直机关党工委副书记廖志云莅会巡听旁听。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等。中心组成员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论述”,开展了研讨交流。

  张志明就本次学习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一要筑牢信仰之基,全院上下要对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突出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悟、带头讲,引领全院干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力行实干之举,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找准司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着力点。聚焦主责主业,精准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司法助力企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坚持群众需求导向,优化司法为民举措,推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泰宁和法治泰宁。三要弘扬廉政之风,坚持严的主基调,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锻造过硬队伍。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