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就乌克兰问题阐述中方立场
2022-11-17 11:12:59 | 来源:新华网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16日在安理会乌克兰问题公开会上表示,乌克兰危机呈现长期化、扩大化、复杂化态势,令当前高度紧张的国际局势进一步承压,给世界带来更大不确定性。国际社会要共同支持危机和平解决。

  张军说,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乌克兰危机及其外溢影响是这一变局的典型缩影,凸显了人类发展面临的重大挑战。

  张军说,希望有关各方能够相向而行,尽快开展直接接触,为重启谈判创造条件。要共同防止核风险。国际社会要倡导核武器用不得、核战争打不得,防止亚欧大陆出现核危机。要共同改善人道主义局势。中方呼吁有关各方认真遵守国际人道法,全力避免针对平民和民用设施的袭击,防止出现更大规模的人道主义危机。要共同减缓危机外溢影响,管控好乌克兰危机对全球能源、粮食、金融等领域造成的巨大冲击,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