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野:聘请6名执行监督员规范执行行为
2022-11-17 14:31:38
 

  中国法院网讯(赵晓东 邓涛)为拓宽执行监督渠道,加强社会各界对法院执行工作的监督,确保执行工作公正、高效、廉洁,2022年11月16日,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举行执行监督员聘任仪式,聘请6名执行监督员,其中包括县检察院检察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负责人、律师等社会各界人士。

  仪式现场,新野县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魏少永依次向6名监督员颁发了聘书。之后,魏少永向执行监督员全面介绍了近年来法院执行工作情况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效,希望他们能够对法院执行工作多关心,多支持,多监督,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促进法院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监督员们纷纷表示坚决支持法院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实事求是,正确全面履行职责,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并围绕执行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出谋划策,确保执行工作规范高效开展,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此次聘任仪式明确了执行监督员的职责义务和监督方式,执行监督员可通过每季度出席法院执行工作通报会、组织走访、开展执法工作专项检查、多渠道收集人民群众信访举报等方式,及时掌握动态,监督人民法院的执行工作。新野县法院将定期邀请监督员参与见证集中执行专项行动,扩大执行声势,营造良好的执行环境。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