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沙县区:盘活1.7亿工业资产 优化营商环境
2022-11-17 14:36:08
 

  中国法院网讯(邱斌 吴鸿强)为进一步畅通司法机关与行政机关的联通渠道,统筹协调解决涉案企业难题,高效盘活工业不良资产,2022年3月29日,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区人民法院成立工业不良资产司法处置专门合议庭。合议庭成立以来,通过府院合作、腾空房产、评估拍卖、助力招商等多种方式,高效盘活工业不良资产,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据悉,该合议庭依托自建工业不良资产司法处置资源数据库,进一步完善府院招商协同机制和政府收储协作机制、规范司法处置的府院对接标准流程,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机制互连的工业不良资产司法处置工作格局,推动政府收储优质资产,助力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发展。

  据了解,沙县法院依托工业不良资产司法专门处置合议庭,有效推动占地200余亩、价值1.7亿元的7处园区工业厂房进入司法处置程序。同时,积极摸排优质金融不良资产,其中以1103万元拍卖成交闲置已久的厂房,购买人拟投入5000万元全面改扩建厂区,实现招商引资和回笼不良贷款双赢效果。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