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铁中院开展社区工作日活动 深入宣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8 15:49:4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张鑫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优秀理论宣讲在示范引领、滋养人心、凝聚力量方面的积极作用,11月16日上午,吉林省长春铁路运输中级法院第一党支部到仙台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社区党委开展共学共建,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基层一线。

  长铁中院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与社区工作者、青年志愿者及辖区群众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汁原味、生动准确地宣讲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以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领会和把握的重点,并结合自身履职经历和报告内容,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感悟,进一步增进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体会。

  仙台社区书记赵俊鹏说:“今天的宣讲,让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也知道了知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今后会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党的好政策送到群众身边、传递到群众心坎里。”

  宣讲结束后,青年法官干警开展了法治宣传活动,在长铁中院“社区法官工作站”内与来访群众坐在一起,通过发放宣传手册、以案释法等方式,“零距离”向社区居民普及法律知识,并就居民关心的环境资源、婚姻家庭、物业服务、民间借贷等纠纷,提供法律咨询,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

  下一步,长铁中院第一党支部将不断加强与社区紧密联合,充分发挥长铁中院社区法官工作站“前沿哨所”功能作用,不断优化“法官+网格员”机制,紧紧围绕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发挥司法职能,助力群众知法懂法守法,为基层治理赋能提效,切实提高群众司法获得感、满意度,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