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群英代表:让公平正义的实现更加普惠均等
2022-11-20 08:35:3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余建华 陈燕
 

  图为王群英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记者 余建华 通讯员 陈燕 摄

  近日,浙江省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党的二十大代表、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王群英受邀到院为全体干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市12家基层法院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宣讲会上,王群英以亲历者的视角和见证者的感触,分享了参加党的二十大,特别是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时的激动、振奋、光荣和自豪。她分别从大会的主题、主要精神、取得的丰硕成果三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用“法治特别热血”“社会治理共同体特别给力”“新发展格局特别振奋”“青年特别温暖”四组关键词分享了学习报告的感悟,为全市法院干警带来了“热气腾腾”的党的二十大精神。

  王群英认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地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全面现代化,法治是应有之义。法治恰似一条红线,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无不以法治为框架,无不用法治作保障,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将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启航新征程,我们要坚持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发扬“红船精神”,迈出法治中国建设新步伐,努力让老百姓享受到普惠均等、便捷优质的司法服务。

  宣讲会后,与会干警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主动将法院工作置于中心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担当精神,全力践行司法为民理念,以实际行动和成果推进温州变革型现代化法院建设,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新要求。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