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中院举行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1 15:14:3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贾雯博 牛丹
 

  11月19日上午,河南省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2022年第十一次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院全体中心组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党组书记、院长周志刚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委、上级法院重要会议精神。部分中心组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围绕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结合自身职责作了研讨发言。

  周志刚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要广泛深入学,学出坚定立场。机关党委牵头制定方案,纳入党组中心组学习“第一议题”、法官培训“第一课堂”、党支部学习“第一内容”,结合法院特点、制定方案、细化内容,组织全体干警全员政治轮训。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要带头学、带头讲,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创新和重大决策部署,深入了解审判执行、司法改革、智慧法院、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的成效及存在的困难问题,运用好信息调研人才库,实现成果转化、推动工作提升。与“忠诚为民、崇法尚德、公正廉洁、刚正不阿、改革创新”的法院文化内涵相结合,与全省党建工作现场会相结合,运用传统媒体、“两微一端”等形式,拓展文化阵地,培育特色品牌,展示精神风貌。

  二是要准确全面悟,感悟精神伟力。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要透过“成就”看“成因”,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党和人民一道奋斗的结果。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已经并将继续证明,要走好“五条必由之路”,牢记“三个务必”“5个牢牢把握”,不断加深对“两个确立”的深刻认识,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三是要联系实际做,扛起使命担当。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最终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体现在执法办案的成效上,体现在每一项法院工作、每一个具体案件办理中。第四季度要细化问题清单,坚持问题导向,根据省法院绩效考核指标,奋力冲刺攻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审判指标、信访化解、队伍管理等各项工作,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坚决完成年底办案任务,实现“全年稳、全年红”。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