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航天局:将从八个方面构建新型空间探索伙伴关系
2022-11-22 08:47:4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陈凯姿 宋晨
 

  21日,在联合国/中国空间探索与创新全球伙伴关系研讨会开幕式上,国家航天局发布《中国航天推动构建新型空间探索与创新全球伙伴关系的行动声明》,提出将从八个方面推动构建平等互利、开放包容、和平利用、造福人类的新型空间探索与创新全球伙伴关系,助力构建外空领域人类命运共同体。

  近年来,中国积极开展空间探索活动,“嫦娥”揽月、“天问”探火、“羲和”逐日、空间站巡天,不断深化人类对宇宙的认知,致力增进人类共同福祉。

  此次行动声明包含八个方面:共商全球治理、促进行动协调、深化项目合作、推动创新发展、共享科学成果、鼓励多元参与、打造合作平台、维护人类安全,系统阐述了国家航天局致力打造合作共赢“朋友圈”的理念、倡议与行动。

  据了解,《中国航天推动构建新型空间探索与创新全球伙伴关系的行动声明》是继2019年国家航天局发布的《中国航天助力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声明》后,又一推动航天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倡议。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