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浦城:高效保全护权益 获锦旗点赞
2022-11-22 09:31:42
 

  中国法院网讯(徐帆丽 叶勇)近日,两名申请人来到福建省浦城县人民法院执行事务中心,将一面写着“心系群众,热情服务”的锦旗送到执行法官手中,感谢法院快速、高效采取财产保全措施,保障了他们的合法权益。

  申请执行人周某兄弟二人和被执行人某建设工程公司于2018年签订工程承包合同,约定由申请人承包该公司一建设项目,申请人完成该建设项目后,被执行人却未按时支付剩余工程款,申请人催讨未果后诉至法院。

  “法官,我想要申请保全,某建设工程公司欠我们的工程款到现在还没有付,我们一百多号农民工都等着这笔钱发工资呢。”周某兄弟二人来到法院执行事务中心保全窗口,要求对被执行人名下的银行账户内的110余万元予以诉讼保全。

  可申请人却无力提供等价值的财产进行保全担保,就在周某兄弟二人为难之时,执行法官向申请人推荐了诉讼保全责任保险,通过保险公司保单作为担保,妥善解决了申请人财产保全担保问题。

  执行法官依法审查后,确定被执行人名下银行账户为外地账号,立即通过法院网上保全系统,利用网络查控,成功冻结被执行人公司账户110余万元。

  “谢谢法官,我这笔钱能要回来,多亏了你们及时采取保全措施。”申请人对此非常感激,并深切感受到法院执行事务中心的工作效率和服务作风,遂向法院赠送锦旗以表感谢。

  一面锦旗,不仅是当事人对浦城法院执行工作的充分认可,更是一份鼓励和鞭策。浦城法院将不断加大执行力度,拓展执行思路,做细执行工作,全力兑现群众胜诉权益,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