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琼中:依法拘留促案结 执行法官获赠锦旗
2022-11-22 10:06:10 | 来源:琼中法院微信公众号 | 作者:杨玉玲
 

  “刘法官,您辛苦了!”2022年11月21日,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刘颖婷法官收到了一份特殊礼物,申请执行人冒雨送来一面写着“公正执法热心为民,全心全意尽职尽责”的锦旗,并亲手交到执行法官刘颖婷手上,这是申请执行人对刘法官业务能力和工作态度的认可,也是对琼中法院能力提升建设年工作队伍建设优异成绩的表彰。

  颜某某和唐某某因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经历了一审二审两个阶段,诉讼阶段被执行人唐某某都聘请了律师为其出庭,但面对琼中法院作出的生效判决,却以“没钱”为由拒不履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刘法官依法冻结被执行人名下的银行、微信、支付宝账户,并对其采取限制高消费和失信惩戒等强制措施,但被执行人唐某某仍不予理睬,甚至试图隐瞒财产信息,拒接法官电话。刘法官果断向院领导汇报请示,对唐某某依法采取司法拘留措施,促使被执行人履行还款义务,成功为申请执行人追回案款。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