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云溪区法院举办2022年人民陪审员培训表彰会
2022-11-22 15:58:32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晏可慧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

  11月17日,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人民法院举办了2022年人民陪审员培训表彰会,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许辉,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周罗辉、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红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彭泽安主持会议。

  会上,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周罗辉宣读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丁咏波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与会领导为新任人民陪审员逐一颁发了任命书后,新任人民陪审员向宪法宣誓。区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昭阳宣读2021年度优秀人民陪审员表彰决定,3名陪审员代表作表态发言。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周罗辉、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红煜,作了重要讲话。

  许辉对新任命的同志和受表彰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强调,要深化认识,增强做好人民陪审员工作的责任感。要清醒认识肩负的光荣而神圣的使命,切实珍惜人民陪审员的权利,切实履行人民陪审员的职责,真正成为司法公正的执行者、监督者,司法民主的参与者、见证者,真正成为人民利益忠实可靠的代言人。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人民陪审员的业务素质,积极参加法院组织的各类法律知识学习培训,通过陪审实践,向法官和司法实践学习法律知识和审判经验。通过互帮互学共同提高,多向担任过人民陪审员职务的同志学习,借鉴他们的好经验, 在互帮互学中共同提高业务水平。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人民陪审员管理办法》、人民陪审员如何参审案件、司法礼仪与纪律规范等课程,同时,还邀请全体人民陪审员前往第一法庭旁听了一起案件庭审,让人民陪审员对自身角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三天的培训课程安排合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培训结束后,参训人民陪审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对于人民陪审员的职责和使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今后将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和业务知识,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认真对待每一起陪审案件,争取做一名合格的人民陪审员。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