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湘东区法院诉前成功调解18件物业服务合同纠纷
2022-11-24 15:35:4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周梦琪
 

  物业服务是连接居民生活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直接影响居民生活质量与幸福感。近日,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法院老兵调解室在诉前调解阶段,成功化解18件系列物业纠纷案,有效修复了物业服务与居民生活之间的桥梁。

  湘东某物业公司因提供物业服务不到位、未及时催缴物业费等情况,导致部分业主出现拖欠、拒缴物业费等问题,在长期催缴物业费的过程中,双方矛盾日益激化,物业公司遂将欠缴物业费的业主起诉至法院。

  湘东区法院收到该起系列案件后,考虑到涉案金额较小、事实较为清楚,统一将案件转入诉前调解程序,由特邀调解员姚建良进行集中调解。特邀调解员接收案件后,逐一与业主、物业公司进行沟通,了解双方的需求,分析矛盾争议。在认真充分听取双方意见后,结合具体案件事实,针对各个业主提出的具体意见逐个突破:一方面向物业公司释明要提高物业服务质量、及时催缴物业费保障自身权益;另一方面,向业主释明不能因某项服务不到位、未及时收取物业费等理由,拒缴物业费。经过姚建良多次沟通、反复做思想工作、耐心解释相关法律条文,18户业主主动向物业公司缴清物业费,物业公司也依法撤诉。

  湘东区法院今年共接收物业纠纷案件200余件,其中诉前调解成功30余件,立案后调解撤诉124件。该院始终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利用多元化解机制和诉调对接机制集中化解物业纠纷,为百姓安居乐业提供了有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