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两名毒贩被执行死刑
2022-11-25 08:54:0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吴凰汇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中级人民法院遵照最高人民法院执行死刑的命令,对两起毒品犯罪案件中的两名罪犯阮某、米某分别执行死刑。

  经最高人民法院复核确认,被告人阮某在越南购进毒品海洛因后入境我国,贩卖给黎某(已另案判刑)。阮某三次走私、贩卖海洛因共计25块,查获16块,查获的海洛因共计5672.19克。

  被告人米某向黎某购买毒品后转卖,四次贩卖、运输海洛因共计15块,查获12块,查获的海洛因共计4228.14克。

  最高人民法院复核认为,被告人阮某明知是毒品海洛因,运入我国境内贩卖,其行为已构成走私、贩卖毒品罪。阮某多次走私、贩卖海洛因,毒品数量巨大,罪行极其严重,应依法惩处。被告人米某伙同他人非法贩卖、运输海洛因,其行为构成贩卖、运输毒品罪。米某多次贩卖、运输毒品数量大,社会危害严重,在共同犯罪中系主犯,罪行极其严重,应依法惩处。

  最高人民法院裁定核准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维持第一审以走私、贩卖毒品罪判处被告人阮某死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的刑事裁定,裁定核准广西高院维持第一审以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被告人米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的刑事裁定。防城港中院对上述案进行公开宣判。

  防城港中院在执行死刑前,依法安排罪犯会见了近亲属,充分保障了罪犯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