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江永法院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热潮
2022-11-25 16:25:2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谭评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湖南省江永县人民法院党组迅速作出部署安排,明确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法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首要政治任务,通过领导引领学、覆盖全院学、丰富载体学、交流分享学、创新形式学等“五学模式”,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热潮。

  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引领学。召开党组会议、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会,院领导带头学原文、讲精神、谈体会,切实做到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学习讨论,带头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并与支部党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领导干部以自身的模范带头,发挥了领学促学督学的作用。

  围绕重点要点,覆盖全院学。组织全体在职干警与离退休干警集中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全体干警撰写党的二十大学习心得体会。为全体干警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应知应会知识,并于近期进行分批测试,检验学习成果。努力营造全院干警参与的浓厚学习氛围,确保学习贯彻工作有力度、有声势、有成效。

  依托媒体平台,丰富载体学。不断创新学习方式载体,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手机APP、“江永法院”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在微信办公群及时转发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主流媒体关于党的二十大学习内容,号召大家通过手机利用碎片时间灵活进行线上自学,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浓厚氛围。

  深入研讨交流,交流分享学。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青年干警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分享会,通过对大会金句的研读与分享,开展集中学习与交流研讨互学,深入交流学习收获和感悟,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会议报告丰富内涵,进一步凝聚青春力量,提高共同认识,明确前进方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凝聚奋进力量,创新形式学。开展“党员先锋岗·人人讲党课”活动,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以微党课形式分享工作中的所得所获所感,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组织干警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并结合法院工作展开演讲,全面提升队伍素质,增强司法能力,弘扬司法文明,提升司法形象,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