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秋香代表:乡村振兴法治建设要走在前面
2022-11-26 08:35:3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林晔晗 陈康秀 林丹丹
 

图为彭秋香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林丹丹 摄

  近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广东省信宜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一庭庭长彭秋香来到怀乡镇扶德村,为乡亲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基层党员深入座谈交流,在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上当好“带头人”,始终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党的二十大报告里面百余次出现‘人民’这两个字,其中所蕴含的人民情怀,充分彰显了党所坚持的人民立场,充分体现了党始终将人民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彭秋香说,无论是“不让一个人掉队”的精准扶贫,还是“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的反腐败斗争,抑或是“给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的生态文明建设,这些伟大成就都是党和人民共同奋斗所取得的。

  同时,彭秋香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多次提到了“法治”,并专章部署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法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在新的赶考路上答好法治答卷的毅力和决心。她认为,乡村振兴中法治建设要走在前面,基层党员要带好头,积极推动和引导群众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一起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宣讲结束后,大家觉得意犹未尽。彭秋香走到村民中间,与他们分享在北京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所见所闻。当彭秋香提到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时的激动与自豪,有着50年党龄的村民龙国汉感触颇深:“党的二十大把乡村振兴战略放在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坚定了乡亲们共同奔上致富路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