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临湘:冻结存款促履行 强制扣划把案结
2022-11-28 10:48:10
 

  中国法院网讯(曾镜羽 曾梦子)近日,湖南省临湘市人民法院依法将某建设公司被冻结的账户存款11万元进行强制扣划,最大限度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据了解,2019年,吴某名下的集资房经某建设公司维修改造后出现渗水情况。经评估,渗水导致吴某家中财物损失11万元。2021年12月,吴某将该建设公司诉至临湘法院,要求其赔偿损失。法院依法审理后判决建设公司需赔偿吴某因房屋漏水遭受的各项损失11万元。判决生效后,建设公司拒不履行赔偿义务,吴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依法向被执行人某建设公司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责令其履行法律义务。由于建设公司的法人拒接电话、拒不露面,加上处于疫情期间,更是给执行工作增加了难度。执行干警却迎难而上、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将该案件办理从“线下”搬到“线上”,经与各相关部门协调,通过线上查询得知该建设公司银行账户上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便依法将其余额予以冻结后进行扣划。至此,案件顺利执毕。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