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巧扣公积金促执行 获当事人点赞
2022-11-29 10:11:51
 

  中国法院网讯(王声凯 黄武将)“谢谢了,真的太谢谢了,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辛勤付出,我的执行款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拿到咧!”近日,申请执行人尹先生将一面绣着“执行利剑,司法为民”的锦旗,亲手送到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周莹的手中,并连声表示感谢。

  据悉,尹先生和陈先生是多年好友,陈先生因文艺创作需要,便向尹先生借钱,其后一直未还;尹先生多次讨要无果,便将其诉至法院。经法院组织调解,双方达成民事调解书,陈先生未在指定的时间内履行还款义务,尹先生便向法院申请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尹先生要求对陈先生的住房进行拍卖。执行法官前往陈先生的住处实地勘察现场,发现陈先生一家五口人挤在本就不大的房屋内。“陈先生,你有什么还款方案?如果不还钱,我们就要拍卖你的住房了”执行法官语重心长的说道。“我这些年借来的钱都是为了文艺创作,现在家徒四壁了,实在没钱了,不过我公积金里面还有一些钱,看看能不能还款”。陈某表示。考虑到陈先生的实际情况,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执行干警积极与尹先生协商最优解决方案。最终,在尹先生的理解下,在充分保障尹先生一家的基本生活的基础上,通过将陈某的住房公积金划扣用于偿还部分债务。其余债务由法院每个月从陈先生工资中划扣部分款项交付尹先生,直至还清欠款为止。至此双方顺利达成和解协议,该案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