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芦溪:亲戚借钱10年不还 车被扣押达成和解
2022-11-29 14:48:45
 

  中国法院网讯(谢智琳)近日,江西省芦溪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在欠款10年后,还是亲戚关系的双方终于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当场支付了2万元。

  2012年6月,易某因运输业务需要,向妻子的娘家人刘某借款10万元用于周转,后因生意失败,一时没有办法偿还借款本金,只偿还了部分利息。双方闹得关系破裂后,刘某将易某诉至法庭,要求偿还借款本金10万元及利息。判决后,易某仍未履行还款义务。

  执行中,易某仍以这几年一直没有挣到钱为由拒不偿还借款,但刘某向执行法官提供财产线索,易某父亲去世后留下了部分遗产,有一辆车由易某继承,但没有过户,实际由易某占有使用,申请法院予以扣押。调查属实后,执行法官将易某继承得来的车辆予以扣押,逼迫易某现身积极履行义务。经双方协商,易某当场履行了2万元,并承诺每年偿还2万元直至付清本息,双方达成了长期履行的和解协议,刘某也同意将车辆返还易某。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