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法院院长研修班
2022-11-30 08:51:1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余建华 刘丹妮
 

  近日,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在杭州举办全省中、基层法院院长研修班,浙江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占国讲授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快推进新时代法院现代化建设”的开班第一课。浙江高院院领导、各部门正副职以及全省各中、基层法院105名院长参加培训。研修班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培训为期一周。

  李占国强调,全省法院要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坚决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用心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树立正确的司法理念。要对标使命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积极担当作为。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努力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法院队伍。要牢记“三个务必”,努力开创新时代法院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本次研修班分多个专题进行深入解读,既有《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导读,又有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专题学习辅导,还有数字法院建设、选人用人监督管理、领导干部统一提名管理等若干问题的专业解读。围绕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做好一名法院院长、依法打击扰乱诉讼秩序行为等主题,培训班成员进行分组交流与研讨,推动深入学习深刻领悟,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