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孟村:房产即将被网拍 被执行人急速履行43万执行款
2022-11-30 09:02:44
 

  中国法院网讯(刘黎明 郑文军)“真没想到我这43万元钱还能要回来,有这么负责的法官主持公道,维护我的合法权益,为我的事劳心劳力,真的是太感谢了。”申请执行人张某握着执行法官吴玉超的手激动地说道。

  2022年11月21日,河北省沧州市孟村回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办公室里,执行法官吴玉超亲手将43万元现金支票交到了申请执行人手中,申请执行人充满感激,连连称赞。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2019年5月,被执行人李某与申请执行人张某签订了一份借款合同,合同约定被执行人李某因生意需要向申请执行人张某借款43万元,期限4个月。借款到期后,被执行人李某未按合同约定还款。申请执行人张某与被执行人李某多次协商未果后,在2020年10月申请执行人张某将被执行人李某诉至孟村法院,经审理判决,被执行人李某十日内偿还申请执行人张某借款、利息等共计433040元。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李某对生效判决置若罔闻,置之不理。无奈之下,申请执行人张某于2021年3月申请强制执行。2021年4月,被执行人李某与申请执行人张某在执行法官吴玉超主持调解下达成了一个还款协议,约定被执行人李某每月偿还两万元直至还清为止。然而被执行人李某把和解协议当成缓兵之计,仅偿还3040元后就一次次拖延、一次次食言,一直拖延时间逃避执行。

  执行法官吴玉超通过查询被执行人李某的银行、房产、车辆等登记状况,没有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经做申请执行人张某的工作,案件终结本次执行。2022年5月,执行法官吴玉超在例行查询中发现被执行人李某的名下出现了一套房产,执行法官吴玉超立即对被执行人李某该房产进行了查封,并告知被执行人李某有财产不如实申报、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后果。被执行人李某表示,现在资金周转实在困难,短期内很难凑够钱,希望宽限还款时间。经过执行法官吴玉超与申请执行人张某沟通调解,被执行人李某与申请执行人张某双方再一次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申请执行人张某同意被执行人李某只需偿还所欠本金43万元即可,不再追讨利息等。同时,执行法官吴玉超告诫被执行人李某如再不按期履行,法院将会采取进一步的强制执行措施。

  然而,令执行法官吴玉超没有想到的是,被执行人李某把执行和解协议再一次当做了缓兵之计,执行法官吴玉超多次督促被执行人李某,被执行人李某均以手头没现钱为由拖延时间逃避履行。面对言而无信的被执行人李某,执行法官吴玉超果断对被执行人李某发出警告,若再不履行义务,法院将依法对其名下被查封的房产进行拍卖。但被执行人李某企图再次故伎重施,但其缓兵之计失效了。

  执行法官吴玉超按法律程序向被执行人李某下达了评估通知书,决定对被执行人李某位于某小区的一处住房进行司法评估和拍卖。被执行人李某一听说自己的房子要被评估拍卖,要求再宽限还款时间。然而执行法官吴玉超对被执行人李某的一次次“开具”的让承诺变为空谈的空头支票早已见怪不怪,不再相信。

  执行法官吴玉超按照法律规定向被执行人李某送达了相关鉴定结果文书,并再一次告知被执行人李某,假如再不履行就要对房屋进行网络拍卖,被执行人李某依然无动于衷,2022年11月19日漫不经心的被执行人李某夫妇在淘宝网上看到自家房产即将开拍,一下子慌了神,火急火燎的赶到法院执行局,联系执行法官吴玉超表示自己愿意主动履行全部义务,恳求法院停止拍卖。被执行人李某于2022年11月21日一次性付清了全部执行款43万元,执行法官吴玉超看到被执行人李某履行完毕,及时叫停了拍卖程序。

  接下来也就出现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