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办案零距离 高效便民化纠纷
2022-11-30 15:05:39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刘鑫
 

  “怎么样,看得清吗?”

  11月25日上午9点,徐庆海法官耐心地问道。

  “看得清。”

  得到各方当事人肯定的回答后,一场云上庭审正式开始。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线上审理,某制造厂与某公司的债权转让合同纠纷一案,终于落下帷幕。

  “整个庭审过程,不仅画面传送清晰,而且视频信号稳定。真没想到,在家里也能实现像现场开庭一样的效果!”审理进程规范有序,诉讼方式高效便捷,庭审结束后,各方当事人对远程视频开庭的举措,给予了高度赞赏。

  上午10点30分,一场云上庭审刚结束,徐庆海就又轻车熟路地开始了下一场云上庭审。

  庭审中,经过与原、被告的反复协商、多轮沟通,这起服务合同纠纷的双方当事人当庭达成了调解意愿,“隔空”握手言和。

  网上立案,在线调解,云上庭审……一直以来,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人民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度重视智慧法院建设,充分利用先进的互联网手段,有力推动审判体系现代化发展,用“智慧”解民忧,用“数字”惠民生,用“信息”顺民意。

  接下来,路北法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继续推进信息化建设,打造新时代科技法庭,强化线上司法服务水平,保障人民群众司法需求,让公平正义更好实现。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