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綦江法院周末出击 为民执行不断档
2022-12-01 08:47:02 | 来源:重庆执行微信公众号
 

  “张法官,我们发现广某在啥子地方了,你们赶紧过来。”11月27日一早,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法院万盛法庭执行科负责人就接到申请执行人提供的被执行人线索,称发现了被执行人广某的下落。接到线索后,执行科立即安排5名执行干警前往查控被执行人。执行干警接到命令后迅速出击,立即赶往申请执行人提供的地点,依法将被执行人广某传唤回法院询问。

  案情回顾

  广某系某建筑劳务公司法定代表人,雇佣梁某等二十余人为其砍伐麻竹。广某向工人支付了部分报酬后,尚欠二十余名工人工资共计十一万余元,梁某等因此诉至法院。法院经审理后依法判决广某向梁某等人支付劳务费,被执行人却一直未履行。上述申请执行人遂申请强制执行,但被执行人一直未履行且下落不明。

  法院执行

  执行干警通过询问,了解到广某此前一直在贵州打工,近期才返回老家,目前在工地帮朋友看管挖机,并没有多少收入。他此前承揽的工程也一直未收到尾款,暂时没有履行能力。执行干警未放弃努力,耐心向其释明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使被执行人知晓自己可能面临的不利后果,又从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的同乡情谊出发,让被执行人设身处地为申请执行人的困难处境考虑。最终,在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下,被执行人认真反思了自己的错误,并承诺在春节前把欠工人的工资发到每个申请执行人手中。同时,被执行人的态度也获得了申请执行人的认可。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