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砀山:锲而不舍!执结十八年旧案获锦旗
2022-12-01 09:54:54 | 来源:安徽执行微信公众号 | 作者:惠芳
 

  “感谢法官的不放弃,终于全部履行了。”当事人李某某激动地握着执行法官的手,并送上了一面写着“司法为民,秉公执法”的鲜红锦旗。

  这是一起要追溯到十八年前的案件。2003年,李某与蒋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法院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蒋某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且经法院多方查找,并未发现可供执行财产,加上蒋某长期在外地,行踪不定,案件一直难以推进。

  2022年11月,经申请执行人李某申请,法院决定对该案恢复执行。执行法官运用网络查控系统,查控并冻结了蒋某银行存款和网络资金账户,同时与蒋某取得联系,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但蒋某仍消极对待。

  执行法官再次约谈蒋某,耐心从情理、法理、道理向其说明不履行法定义务将带来的严重后果,并告知借助网络信息手段,不仅可以冻结其银行账户,还可以限制其出行、消费。在法官多次释法明理和执行信息化的威慑下,蒋某最终认识到法网恢恢,“一逃了之”并不能解决问题,于是联系家里人多方筹措,终于将全部案款交到法院,案件得以执行完毕。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