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定远:高效为古稀老人讨薪获点赞
2022-12-01 10:50:29
 

  中国法院网讯(丁岚)“这么多年了,我自己都不抱希望了,真没有想到你们还能把我的工资款执行到位了,太感谢你们了。”11月26日傍晚,安徽省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上门为七旬老人黄某办理了领款手续,受到了老人的称赞。

  2017年1月,家住定远县藕塘镇某村的黄某在同村村民朱某承包的定远县某乡镇医院改造工程中干木匠活。次年10月,工程结束后经双方结算,朱某尚欠黄某工资款23000元,随即,朱某向黄某出具借条一张,约定于同年12月底前付清。约定期满后,朱某以周转困难为由拖延支付。无奈之下的黄某只好将其诉至法院。案件审理中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分期支付调解协议。让黄某没想到的是,朱某却再次失约,黄某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朱某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对其财产状况进行了排查,发现朱某无财产可供执行,在法官释法析理和耐心劝说下朱某支付了9000元后,便消失不见,案件一度陷入僵局,但执行法官一直没有放弃对案件的线索跟踪。

  功夫不负有心人,2022年11月25日中午1点多,执行110值班干警根据申请人家人提供的线索,将正在其女儿家午休的朱某堵个正着,眼见无法再躲的朱某瞬时认怂主动将拖欠的14000元执行款交到了法院账户,考虑到黄某年迈行动不便,次日傍晚,执行法官便上门为其办理领款手续。至此,该起陈年旧案得以成功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