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永安法院深入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2022-12-01 16:09:52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王丹婷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和家庭的反家暴意识,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近日,福建省永安市人民法院深入社区,开展“橙爱行动反家暴 普法宣传促和谐”主题活动。

  活动通过主题讲座、户外游园会、趣味绘画、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普及反家暴法律及相关保护知识。法官们围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进行解读,并结合该院审判的典型事例,通过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为来往群众进行反家暴主题普法宣讲,并告知大家当自身或发现他人遭受家暴该如何处理、如何向妇联组织投诉,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的反家暴意识,提高社会对妇女权益的关注度,共同构建和谐的社会和家庭氛围。当天共分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制宣传材料100余份。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