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普及宪法知识 弘扬宪法精神
2022-12-02 10:40:2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姜宏乔
 

  宪法是国之基石、国之根本。为普及干警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12月1日,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安徽省天长市人民法院组织青年干警参观该市宪法公园、宣传宪法知识。

  参观中,干警们一边阅览园内主题雕塑中法治人物的法治故事、法典解读、法治印章浮雕等内容,一边学习展牌上的宪法条文。在浓浓的宪法氛围中,进一步强化了思想教育,树立了担当意识,增强了实干精神。随后,干警们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过往群众讲解宪法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等知识,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引导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干警学习宪法和法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干警们纷纷表示,将自觉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守廉洁公正底线,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天长法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