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柳南区:异地扣车促执行 锦旗相赠表谢意
2022-12-02 09:02:43
 

  中国法院网讯(关朕)“感谢柳南法院执行局同志尽心尽责,帮我们拿回了执行款!”11月28日,申请执行人何某将一面印有“司法为民执行高效”的锦旗送到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柳南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手中,对执行干警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困难,赶赴北流市偏远山村强制扣车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表示感谢。

  被告蒋某与原告何某为朋友关系,2019年被告蒋某因资金周转困难向原告何某借款6万元,借期一个月,被告蒋某用其名下的丰田牌小汽车作为抵押担保。借款到期后,被告蒋某仅偿还部分款项,原告遂向柳南法院提起诉讼。案件经柳南法院调解后,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但被告蒋某在约定期限内未履行支付义务,原告何某向柳南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立即向被执行人蒋某发出财产报告令、执行通知书等文书,但由于缺乏财产线索,案件的执行工作一度陷入困境。

  “法官,我们发现了蒋某抵押轿车的活动轨迹,但是位置比较偏僻,请求法院采取紧急扣押措施。”在接到申请人何某提供的线索后,由于路途遥远,为防止车辆被转移,执行干警立即制定执行方案,并连夜出发先到达北流市。第二天一早,执行干警便马不停蹄奔赴北流市下辖的一个较为偏远的山村展开执行行动。在执行现场,执行干警对车辆信息进行核查确认车辆属于抵押车辆后,积极向被执行人蒋某以及不明真相的村民做释明工作,在持续6个小时的交涉后,成功将涉案车辆扣押回柳南法院。该车辆经过拍卖程序并成交后,申请人何某得到了大部分的执行款,并就剩余欠款与被执行人蒋某达成了分期支付的和解协议,至此,本案得以顺利执结。

  锦旗虽轻,却承载着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认可,言语无华,却体现了当事人对法院高效执行的称赞。今年以来,柳南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主动作为、攻艰克难,全力查找执行线索,努力使执行案件在短时间内执行到位,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实现,切实做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