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宁都:执行干警耐心释法 上午立案下午执结
2022-12-02 09:32:42
 

  中国法院网讯(黄安石 潘小平)12月1日,江西省宁都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通过电话耐心向案件被执行人释法,一起民间借贷案件上午立案下午便执结。

  据悉,陈某与郭某系朋友关系,2019年10月,陈某以经商需资金周转为由向郭某借款40000元,约定半年的借款期限,借款到期后经郭某多次催收陈某仍未偿还此借款,郭某遂将陈某诉至法院,法院经审理后,判决陈某在判决生效后5日内偿还郭某借款40000元。判决生效后,陈某仍未主动履行生效判决书所确定的还款义务,2022年12月1日上午,郭某来到法院申请对陈某进行强制执行。

  该案于12月1日上午执行立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查看案卷后,得知陈某与郭某是朋友,双方争执标的又不大,为此,没有按惯例向被执行人陈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执行文书,而是先电话联系上了被执行人陈某,向陈某询问有关情况。

  电话中,执行干警向陈某宣传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法律后果,以及法院将采取的强制措施。经执行干警耐心释法,陈某被说服,答应会想办法尽快筹钱,陈某没有食言,当日下午便将所欠款项交至法院,案件上午立案下午便顺利执结,申请执行人对执行干警的高效执行给予了点赞。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