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沙县法院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2-12-02 10:20:2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邱斌 林联禄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坚定法治信仰,12月2日,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走进社区,开展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上午八点半,普法干警们准时到达沙县区城东社区,分发资料、拉起横幅、摆放展板,结合典型案例,向过往人群宣讲宪法知识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老百姓最为关注的民间借贷纠纷、劳动纠纷、交通事故赔偿、婚姻家庭纠纷、继承纠纷等问题,提供法律咨询。

  普法干警们不惧严寒,热情的笑脸、生动的宣讲吸引了不少社区百姓驻足:许多居民被普法干警的生动案例吸引,纷纷坐下听讲;一群大爷大妈从晨练的队伍中走来,认真听起了普法干警对宪法的宣讲;几位“上班族”领取了普法资料后匆匆而去;还有听到消息后,专程跑过来咨询薪资纠纷问题的农民工。

  “今天气温骤降,法院的这帮孩子却热情似火,要给他们点个赞!”一位前来咨询的老奶奶对普法干警们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此次宪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43余人次,取得了很好的普法宣传效果。通过国家宪法日活动的开展,让辖区百姓进一步感受宪法、了解宪法,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法律素养,加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