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汪清林区基层法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2-12-02 10:39:2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王佳慧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努力营造林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在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之际,吉林省汪清林区基层法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为增强法官干警的宪法意识,强化责任担当,12月2日,汪清林区基层法院组织全体法官干警开展宪法宣誓活动,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华带领全体法官干警庄严宣誓。

  全体宣誓人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汪清林区基层法院全体干警时刻牢记权力来自于宪法,来自于人民,将宪法誓词铭记于心,守约践诺,履行担当,做践行誓词的排头兵,做履行宪法使命的先锋队。

  发放宪法宣传资料

  为了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人民群众牢固树立宪法至上意识、增强宪法观念,自觉维护宪法尊严,汪清林区基层法院走进社区,发放“宪法宣传周”专题宣传材料。

  在严格遵守防疫政策的前提下,法院干警向社区工作人员发放法治宣传资料,主动询问社区工作中亟需解决的法律问题,为其释法解惑,积极引导居民尊法、学法、用法,提高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为建设和谐社区、法治社区提供更为坚实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