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多地收到含爆炸物邮件 一名乌克兰驻西使馆工作人员受伤
2022-12-02 15:39: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马德里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2月1日,西班牙多个要害部门及外国驻西班牙大使馆收到含有爆炸物的可疑邮件。一名乌克兰驻西班牙大使馆工作人员在相关事件中受伤。

  第一封可疑邮件11月24日被寄送给西班牙首相桑切斯。此后,乌克兰驻西班牙大使馆和美国驻西班牙大使馆、西班牙国防部、一座军事基地以及一家军工企业的总部均收到了类似邮件。

  一名乌克兰驻西班牙大使馆工作人员11月30日在拆封可疑邮件时被内含的爆炸物炸伤。西班牙《国家报》报道称,这封邮件未标注寄件人,收件人为乌克兰驻西班牙大使。事件发生后,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命令所有乌克兰驻外大使馆加强安保措施。他还说,另有两个乌克兰驻外大使馆收到了“非常具体”的恐吓信。

  路透社报道称,收到可疑邮件的军工企业曾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西班牙国防大臣玛加丽塔·罗夫莱斯12月1日出访乌克兰时说,可疑邮件或其他暴力行动“不会改变西班牙、北约国家和欧盟支持乌克兰的承诺”。

  西班牙邮政部门现已加强邮件甄别工作,安全部门正在开展相关调查。有西班牙政府官员透露,早期迹象表明,其中5封可疑邮件的寄件人相同,且来源均为西班牙境内。有专家认为,这一系列事件并非个人所为,肇事方的目的是“引起关注”。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