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巴里坤垦区法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2-12-02 15:55:09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杨子纬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开展好今年的“宪法宣传周”活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巴里坤垦区人民法院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积极在辖区组织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宣传活动。

  12月1日下午,巴里坤垦区人民法院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为辖区红山农场、淖毛湖农场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做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宪法在国家治理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的专题讲座。讲座从“现行宪法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奠定了坚实的根本法基础”“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年取得历史性成就”“健全保证宪法全面实施的体制机制,把宪法实施提升到一个新水平”等三个方面,阐释了宪法“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使辖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宪法作为国家根本法的强大力量。职工群众在聆听讲座后表示,此次讲座增强了自己对宪法基本知识的了解,增进了学法守法意识,懂得了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巴里坤垦区人民法院将把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连队社区、进校园、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采取“主题日活动+专项活动”方式开展,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在辖区动起来、活起来,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