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乡法院开展线上普法课堂
2022-12-02 16:37:5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吴永琴
 

  12月2日,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陕西省西乡县人民法院法官余明书结合审判实践中的典型案例,通过线上向四河小学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此次讲座以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作为出发点,详细解析了叶英烈士名誉侵权案和“蜡笔小球”诋毁戍边英雄案,引导学生崇尚英雄,敬仰英烈,牢固树立维护民族情感和社会信仰的价值导向,将爱国主义根植于心。同时,还结合日常生活中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安全隐患问题,提醒学生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切实维护自身安全。最后,余法官还解读了刑法上几个比较常见的罪名,教育学生们要认真学习法律、敬畏法律、遵从法律,要自觉抵制不良诱惑,防止走上违法犯罪道路。要学会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合法权益。

  西乡县人民法院深入贯彻“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坚持普法工作与审判实践相结合,全方位开展法治宣传已成常态。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在普法宣传中变理念、变形式、变载体,为提升全民法治素养、培养全民法治信仰、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法院贡献。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