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定远:法院高效执结护民生 申请人送锦旗表感谢
2022-12-05 10:14:59
 

  中国法院网讯(丁岚)“谢谢你们!真没有想到立案不到一个礼拜就帮我们追回了赔偿款,我家属的后续治疗费用也终于有着落了!”12月3日,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的申请人杨某收到赔偿款后,其家人冒着寒风来到安徽省定远县人民法院,将一面书写着“车祸无情法有情,人民法官为人民”的锦旗送到执行法官张伟的手中,表达对该院高效执行的谢意。

  2019年9月的某天下午,家住定远的杨某驾驶两轮电动车去接孙子放学,路途中和肖某驾驶的轿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杨某受伤致残,经交警部门认定,杨某负事故主要责任,肖某负事故次要责任。后双方就赔偿事宜一直协商未果,杨某将其诉至法院。法院经审理后判决,被告肖某赔偿杨某各项损失共计47万余元。判决生效后,肖某未履行,2022年11月10日,杨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收到案件的当天,执行法官便通知作为杨某委托人的杨某丈夫、肖某到法院协调,从实际情况出发,耐心地做双方思想工作。最终,申请人自愿放弃部分权益,11月13日,被执行人肖某如约将40万元赔偿款交到了法院账户,至此,该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执行案件立案不到一个星期就得到了圆满解决。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