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桃江:一份特殊的快递
2022-12-08 10:52:22
 

  中国法院网讯(刘程 阳水成)近日,湖南省桃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收到一份特殊的快递,在工作人员拆开后,一面“秉公执法、快速高效”的锦旗映入眼帘,寄件人是来自湖北通城的杜某,以表达对该院执行干警在疫情期间为其高效讨薪的感激!

  杜某等三人系湖北务工人员,受包工头文某雇请,一同受雇于湖北畅朗劳务公司为江西某建筑工地从事装模劳务工作。截至2020年6月,三人共计63000元工资未予发放,因文某户籍地在桃江县,三人诉至桃江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文某支付杜某三人工资63000元,由畅朗劳务公司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在判决生效后,文某与畅朗劳务公司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无奈之下,杜某等三人遂向桃江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民生就是命令。今年9月初,在受理该案后,执行法官刘辉球立即通过网络总对总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文某、畅朗劳务公司银行存款、车辆、保险及不动产进行查询,却发现均无财产可供执行。刘辉球及其团队后又前往文某所在的桃江县牛田镇某村进行实地走访调查,在与村委会工作人员及附近村民了解后得知,文某长期在外,且在该地早已无固定住房,无奈之下,执行法官只能在积极安抚申请执行人情绪并引导其合法维权的同时,进一步强化提请网查的力度,以期有所收获。9月至10月,多次查询后均无财产可供执行,虽然符合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的条件,但是每每想起民工工资不能兑现,刘辉球便深感不安,经过认真考量,他仍旧觉得畅朗劳务公司对公账户有款项汇入的可能性,于是继续加大对该公司网查力度。功夫不负有心人,在11月16日,刘辉球发现,有一笔工程款打入到了被执行人畅朗劳务公司账户名下,他迅速予以冻结扣划,立即联系申请执行人并将执行款发放完毕!

  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关系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近年来,针对涉民生案件,桃江法院努力践行快立、快审、快结、快执方针,系紧护薪“安全带”。今年以来,该院涉民工工资执行案件收案72件,结案69件,执行到位254.96万元。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