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白山:法官进网格 送法到身边
2022-12-09 11:06:42
 

  中国法院网讯(徐红)为进一步促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加强诉源治理,推进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区人民法院积极响应号召,深入开展“法官进网格”工作。近日,江源区法院法官前往大阳岔镇,与社区、村屯网格长进行了对接、座谈。

  座谈会上,法官就民法典中关于村民普遍关心的土地承包、继承、婚姻、抚养、离婚冷静期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普法宣传、答疑解惑。会后,法官又走上街头发放宣传手册,到农户家走访,以提升大家知法、懂法、守法的法律意识,促进全社会和谐稳定,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司法获得感。

  “法官进网格”是延伸司法服务触角,提升司法服务水平,强化基层治理能力的重要载体。江源区法院将继续深化“法官进网格”工作,切实发挥法官专业指导作用,将问题、纠纷解决在网格内,将矛盾真正化解在源头,为深化司法改革做有益尝试,在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扛起服务大局的担当。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