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军事法院:云端普法暖兵心
2022-12-12 08:40:2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马小龙 高巍巍
 

  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乌鲁木齐军事法院在宪法宣传周大力推行“学法宝典”,在全疆各部队掀起阵阵学法热潮。

  乌鲁木齐军事法院针对疫情期间大数据反馈的涉法难题、疑难案情问题,采用“云讲堂”“云答题”“云助援”“云书籍”等网上交互方式,打造出系列学法产品,集合成一套详细、严谨的“学法宝典”,引导全疆官兵系统了解宪法精神,争做尊法守法表率。

  新疆军区某团领导说:“在模拟法庭现场,以‘云讲堂’的形式普法,‘云助援’的方式解惑,‘云答题’的方式巩固,‘云书籍’的方式拓展,‘学法宝典’让大家真正意识到违法犯罪造成的严重后果和巨大危害,体悟到公平公正的精神内涵。”

  “宪法是公民的生活规范,也是公民的生活方式,最终解决的是公民生活方式和生活质量的问题。”上校法官魏莱在“云助援”中讲道。据了解,“云助援”针对官兵普遍关心的军人权益保护等法律问题,开展深入分析和讲解,详细解答官兵线上提问。陆军某部一级上士徐闯闯说:“我父母年纪大了,就我一个儿子,线上咨询渠道帮助我解决了一些实际困难,让我能踏实在部队建功立业。”

  此项活动还在持续开展中,网络咨询、电话咨询服务24小时开启,截至目前,活动已一对一服务官兵家庭千余次。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