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眼中的荣誉
2022-12-12 09:11:0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初见周丽婷,她留着干练的短发,身量纤瘦。对于记者提出的希望她讲一些关于自己成长经历的要求,她表示有点困难,她说自己不太记得住生活中的事,而采访,恰恰正好是从这一部分开始,记者便努力让她回忆。

  谈到父亲对自己的影响时,周丽婷停顿了,她仔细回忆了小时候的事。她说父亲很严厉,小时候很害怕父亲,甚至通过不和父亲讲话的方式逃避。

  如今的周丽婷获得了一些表彰,她表示,自己从没想过要当典型,最关心的就是如何做好手中的工作。

  “我将努力和同事们一起,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又快又好地办理好手中的每一起案件,以更实举措、更强力度、更高质效,推动解决知识产权审判实践中的困难挑战,解决当事人急难愁盼问题。”

  每当周丽婷得到表彰,父亲比她还要高兴,经常把她的荣誉证书拿出来看了又看。

  “一开始我还不理解他的这种做法,后来我想,要是我的孩子取得了一些成绩,我应该也会这么高兴吧。父亲也是希望我不断进步的吧。”讲着讲着,周丽婷的眼睛湿润了。

  周丽婷总说自己不太记得生活中的事,但其实,生活中的点滴都已经浸入到她内心深处了。曾经父亲是严厉的,如今,渐渐老去的父亲是周丽婷心中柔软的部分。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