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引擎"激发"蓝色活力" 助推司法警务工作迈入新台阶
2022-12-13 10:48:5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单冬颖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内蒙古自治区通辽铁路运输法院以“五角枫”党建品牌创建为契机,利用“红色引擎”激发“蓝色活力”,以党建带队建,加强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助推司法警务工作迈入新台阶。

  坚持党建引领,打造铁一般的理想信念

  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训词精神,以警务需求为出发点,每周定期组织政治学习、业务理论学习、谈心谈话,适时组织向警旗宣誓、十一升国旗等活动,坚持党建引领严抓司法警察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全体司法警察的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造铁一般的理想信念。

  争当红色先锋,打造铁一般的责任担当

  擦亮“五角枫”党建品牌底色,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司法为民服务动能,进一步规范警务安全工作流程,强化制度落实,打造一支由老、中、青三代党员组成的“红色先锋队”,老党员靠前指挥,中、青年党员发挥“尖头兵”作用,带领全体司法警察担负起防疫、处突、安检、庭审保障、协助执行等重要职能,夯实责任担当,为来访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诉讼环境,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树立司法为民的窗口形象。

  发挥老党员优势,打造铁一般的过硬本领

  加强司法警察队伍建设,提升司法警察队伍执法能力和实战水平,进一步加强体技能训练是关键。在组织司法警察训练中,由实战经验丰富、业务素质过硬的老党员担任教练员,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为年轻干警讲解动作要领的同时,从一招一式入手,逐步纠正训练动作,使每名干警都能突破自我,练就实战“真功夫”,打造铁一般的过硬本领。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铁一般的纪律作风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毫不动摇坚持从严治警方针。通辽铁路运输法院认真落实司法警察条例以及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和八小时外的行为规范,坚持经常性的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司法警察不断增强廉洁自律、履职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根基,打造铁一般的纪律作风。

  初心不改,本色不变。通辽铁路运输法院将不断加强政治建警,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筑牢忠诚警魂,扎实推进司法警察队伍建设,着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