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春侠代表:
回应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
2022-12-14 09:13:2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张雅芝 吴婷
 

图为郝春侠(右三)参观耀州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吴婷 摄

  近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石柱镇西古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郝春侠受邀到耀州区人民法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郝春侠结合参会经历,从大会盛况、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精神、党章修改情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孙春兰同志在参加陕西省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六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解读。

  此次宣讲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针对性、实效性,对全院干警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不断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性意义。

  宣讲结束后,郝春侠参观了耀州区法院诉服中心、速裁中心和执行指挥中心,并详细了解了法院信息化建设、智能化管理和速裁、执行工作开展情况。

  郝春侠说,近年来,耀州区法院不断深化智慧法院建设,提升诉讼服务、审判执行智能化水平,充分发挥便民、高效优势,以优质的司法服务践行司法为民的拳拳初心。在新时代新思想引领下,法院要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用有力量、有是非、有温度的司法实践积极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

  参会干警纷纷表示,将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主动担当作为,永葆为民初心,以更高标准、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司法为民服务中,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