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新泉代表:
做好南繁硅谷建设司法保障工作
2022-12-15 09:01:1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崔善红 郭媛媛
 

图为杨新泉以视频形式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法院干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陈惠 摄

  近日,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法院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党的二十大代表,海南省崖州湾种子实验室研究员、规划发展部负责人杨新泉受邀以视频方式宣讲。

  杨新泉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国家粮食安全和种业科技创新”为主题,结合参加党的二十大感受和体会,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五个方面的内容,从国家粮食安全与种业科技创新出发,以“南繁硅谷”、海南省崖州湾种子实验室建设为例,聚焦种子创新中的重大科学与技术问题,对综合利用自贸港法规制定权、特区立法权、地方立法权,深化植物品种保护制度改革,创新建立种业法律法规和保护新体系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强调“种业科技创新是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石。”

  干警们聆听报告后,纷纷表示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坚决贯彻“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的战略部署,聚焦自贸港建设重点领域,全力以赴做好国家“南繁硅谷”建设司法保障工作,推动知识产权审判机制改革创新,努力开创自贸港知识产权法院工作新局面,为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