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沙县:筑好防护高墙 播撒法治阳光
2022-12-15 14:26:2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邱斌 江江
 

  为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法治校园建设,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12月14日,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区人民法院普法干警走进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区第一中学分校,为该校师生送去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法治课上,普法干警以“杜绝校园欺凌”和“预防性侵”为主题,将法条中与未成年人生活学习和自我保护息息相关的内容,通过漫画演示、案例宣讲、现场互动等形式,进行深入浅出地剖析讲解,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上述不法行为表现形式和法律后果,让同学们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进一步树立法律意识。同时,普法干警向到场同学发放了精心制作的“校园欺凌自我保护”法律手册,帮助同学们有效保护自己,健康成长。

  课后,普法法官热情的回答了同学们的法律咨询,帮助同学们从小养成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好习惯。据悉,本次活动共宣讲案例7个,剖析法条13条,发放法律手册400余本,到场学生500余人。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