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法院:
“法院+税务”为依法治税赋能添彩 共建良好营商环境
2022-12-14 14:38:2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为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法税协作,大力提升税务干部及公职律师依法治税的工作水平,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人民法院与海拉尔区税务局举行税收法治(公职律师)实训基地签约活动暨“税收法治(公职律师)实训基地”启动仪式。海拉尔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迎春、海拉尔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满意及双方有关领导、部门代表参加了活动。

  仪式前,海拉尔区税务局一行人员参观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廉政文化长廊、家事少年综合审判庭、执行指挥中心、训练馆等场所。仪式上,李迎春与满意就本次签约仪式分别致辞,并代表双方签订了《税收法治(公职律师)实训基地合作协议》,共同为税收法治(公职律师)实训基地揭牌。成立后的实训基地,将通过对税务干部及公职律师进行工作实训,组织参加庭审观摩、定期法律培训、联合开展普法宣传等多种方式,把实训当作“实战”,有效辅助税务干部积累法律实务经验,涵育法律专业素养,不断提高税务干部及公职律师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法院与税务局之间的的合作,打破了单位之间职能的壁垒,为“法税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海拉尔区法院将立足工作职能,继续深化构建法税协作机制,凝聚合作共赢,为海拉尔区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罗一坤